网络公选课有关情况说明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349  发布日期:2011-12-08
为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的开放、共享、异步交互的优势,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学校将于下学期开设“美学原理”等7门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简称网络公选课)。网络公选课教学采用学生网上自主学习(含观看教学视频、网上作业与讨论、考试等),与老师辅导相结合的方式。为了让学生了解网络公选课的教学内容,可在选课前登录合肥工业大学通识课学习平台http://hfut.tsk.erya100.com浏览相关课程的教学视频,然后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学生选课后,下学期登陆合肥工业大学课程学习中心进行网上学习,具体要求请关注教务部的通知。
    网络公选课的主要学习要求如下:
    1.观看教学视频
    教学视频按集为单位,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观看教学视频。
    2.完成网上作业
    学习到一个时间阶段后,平台中的作业模块会显示作业题目,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后作业,作业成绩将自动换算成学生学习本课程的平时成绩。
    3.考试
    课程考试采用网上考试或集中考试。网上考试为课程学习结束前,平台中的考试模块会发布考试内容,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内容。
    4.课程资料
    课程中为学生提供了与该课程相关的电子图书以及相关讲座,作为学生学习本课程的拓展知识。
    5.课程互动
    在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在平台的互动模块中提出问题,教师将给予解答。教师也会不定期发布与课程相关的讨论,学生需积极参与讨论内容,并作为总评成绩的一部分。
    6.学习成绩评定
成绩由观看教学视频、平时作业、讨论、小论文、考试等组成。
 
咨询电话:教务部教学办公室,0551-2902408
 
 
教务部
   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