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相关问题的解答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1026  发布日期:2018-07-11

1、首先,向您解释一下《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1]20号)文件的相关规定

(1)学校应严格按每学年(每年9月至次年8月)充值一次(可购4次优惠票),学生每年最多只能购买4次优惠票。

2学生优惠卡乘车区间应为学校所在地至家庭所在地或父母实际居住地

3如有中转情况,需在出发地一次性购买联程车票,或在出发地购买通票后在中转站办理中转签证手续,否则,中途购票将会再次扣减优惠卡中的可购票次数。(学生应认真阅读规定具体条款,避免因误操作造成优惠次数扣减的情况发生)

2、上述条款,针对所有学生,凡合肥工业大学在校生都有义务遵守相关规定。

3、在教育部、铁道部信息联网的情况下,学校购买磁条数量和学生充磁次数都将被严格监控和要求,非学生注册中心主观故意不为,希望得到广大学生的理解和支持。

4.学生注册中心每年寒假前20天(一般在每年11月或12月)统一安排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充磁和补办工作,相关通知都会发布在学生注册中心(zczx.hfut.edu.cn)网页上,请同学们认真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