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注册中心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343  发布日期:2018-07-17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庆祝建党97周年,2018年7月14日,学生注册中心党支部在忙完了紧张繁杂的学期工作任务后,匆匆赶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接受党性教育。

炎炎夏日,兴业路两旁梧桐郁郁葱葱,学生注册中心支部8名党员怀着崇敬携着热情来到了兴业路76号,眼前这座古老的石库门建筑,青墙红砖,庄严肃穆,这里就是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的“产房”。

进入馆内,宣誓厅巨幅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映入眼帘,面对党旗,不觉驻足于前,不禁在心中默念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无声庄重,召唤着初心,提醒着我们每名党员时刻保持坚强的党性和坚定的信念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为新时代的宏伟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随后我们跟随讲解员进入展厅,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件件文物、照片生动详细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和意义彰显着伟大的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在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和一个个历史场景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发展历程,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崇高,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通过此次瞻仰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永远奋斗;在工作中,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发挥党员同志在教学管理工作中模范带头作用,有担当有作为,为我校建设双一流建设提供优质的管理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