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慕课开课通知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4877  发布日期:2018-09-10

2018-2019学年第学期慕课开课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本学期我校开了“张骞通西域”、“双语《梦溪笔谈》导读”、“《洗冤集录》导读”3慕课,并将于第3周正式开课。为便于广大同学及时了解课程信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录与学习

A 在PC端学习操作

登录系统

1.进入登录页面。打开浏览器,在网址栏中输入http://hfgydx.fy.chaoxing.com

2.点击按钮,输入“账号”、“密码”。

1)账号:指同学们的学号。

2)密码:初始密码为123456。初次登录时需要修改初始密码并绑定邮箱和手机号,方便找回丢失密码。

找回密码

1.若学生忘记登录密码,可以在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选项。

2.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绑定的邮箱,点击下一步。

3.查收邮件,点击邮箱中收到的链接,进行密码重置。                     

登录到系统后,系统默认进入到学习空间页面,学生可以看到所学的课程,包括课程学习时间等。

课程学习

在学习空间“我的课程”页面,点击课程图片或名称,进入到课程详细页面。

点击导航栏右侧的“进度”选项,即可查看本门课程的考核标准。按照考核标准的具体设定,完成本门课程的相应项目。

B 在手机端学习操作

下载手机APP——超星“学习通”

方法一:扫描二维码,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进行下载。

方法二:在苹果/安卓APP store或应用市场中搜索“超星学习通”进行下载。

登陆学习通

1.初次登陆:点击“我的”,然后点击请先登录,右下角选择“机构账号”,“学校/机构”处输入学校名称,从选择框中选择“优课联盟/合肥工业大学”。帐号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陆成功后绑定手机号,修改新密码,再次登陆即可使用手机号、新密码进行登陆。

课程学习

1.登陆成功后,进入首页,点击“我的课程”,选择对应课程进入学习。

2.进入课程后可点击“课程章节”进行学习,完成对应任务点。“课程信息”可以看到课程的考核标准。

C 登陆问题解答

1.不管是登录还是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系统的问题,都可以联系在线客服处理。(快捷通道)

2.不能正常登陆的同学,也可以申请加入慕课学习QQ631909830),接受指导。本群一般不回答其他疑问。

3.正常登陆的同学,请注意带课教师的系列通知,完成慕课学习。学习过程中的疑问,可通过发帖方式提出,带课教师将通过回帖方式统一回答。

D 登陆时间

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选课学生必须于9月14、15、16日,完成初始登陆,17日开始网上学习。

  

二、学习方式

1.慕课采用网上自主学习方式,学校不统一安排具体学习地点和学习时间,只限定每门课程在线学习的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在规定的开放时间段内自行安排完成课程学习。

2.建议同学们使用超星“学习通”(手机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

  

三、开课时间

9月17日—10月7日,完成线上课程内容和作业。

10月8日—10月14日,期末考试(线上)。

10月15日,全网关闭。

                                                           学生注册中心

                                                           2018年9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