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三轮选课选教的补充通知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19403  发布日期:2019-01-15

各学院、在校本科生:

针对前两轮选课中出现部分学生恶意抢课等现象,为维护选课选教正常秩序,保证选课选教公平性,对下学期开学进行的第三轮选课选教具体要求,做出部分调整。现通知如下:

一、对公共选修课选课规则做出调整

1.学分限制。

在每学期课程总门数设置上限为26门的基础上,增加公共选修课总学分限制。前两轮选课中学生已选上的公选课,如总学分超过5个学分,则系统不允许再次选公选课。

2.冲突限制。

即学生选公共选修课,不得存在上课时间冲突。如再选的公选课,与已选上的其他课程有时间冲突,系统也不允许再次选公选课。

3.退选限制。

2019年2月26日8:30 — 28日17:30第三轮选课时间内公选课只退不选。即学生应自行退选前两轮已选上的有时间冲突的公选课,不退的后果自负

2019年3月 5日8:30 — 7日17:30第三轮选课时间内公选课只选不退即学生可根据剩余的教学班容量,先到先得,再次选公选课(有时间冲突的、前期已选公选课总学分超过5个学分的,则系统不允许再次选公选课)。

4.其他要求。

在上述限制条件下,学生对自己的选课行为负责,所选的公选课,需按有关管理规定,缴费、上课和考试。成绩单将如实记录各科成绩。

二、各类公共基础课及专业课

对各类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仍按照《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选教的通知》(合工大教务函〔201856)要求进行选课选教,不作调整。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各年级学生,需根据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及执行计划,查看自己选课的结果,以免漏选、错选。第三轮选课时间截止后,学校将关闭选课系统,选课工作结束。学生注册中心将以三轮选课结果确定教学班学生名册。

2.各年级《形势与政策课》,有需要重修、补修的,可在第三轮选课期间,根据班级容量进行选课。

3.2018级创新实验班统一置课,学生可在假期查看个人课表。开学后,学生结合班级课表、执行计划及个人前两轮选课情况,退补选相关课程,以避免上课冲突。在第三轮选课期间,完成个人课表的调整。

4.2018级创新班大学英语课,学生为本学院内部转入创新班的,仍在原班级学习,无需调整大学英语课班级;学生为其他学院外部转入到创新班的,下学期开学后到所在学院统一登记,根据入学时的分级考试情况,选择创新班所在学院相应的一个大学英语班级上课。

  

                                          学生注册中心

                                          201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