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10  发布日期:2022-06-14

各学院: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校内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稿)》(合工大政发〔2021〕184号),本科生院决定启动2022年合肥校区全校范围内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程序

1.学生学籍管理中心发布各专业拟接收转入学生计划数。

各学院根据现有专业学生状况,结合实际办学条件,确定所属各专业可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数,并书面上报学生学籍管理中心,学生学籍管理中心汇总各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数并在教务处网站发布相关信息。

2.接收学院发布各专业接收转入考核办法。

各接收学院根据《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校内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稿)》(合工大政发〔2021〕184号)制定2022年转专业学生考核选拔办法并在学院网站公布,同时报学生学籍管理中心备案。

3.学生填报转专业申请表。

符合条件并有转专业意愿的2021级学生填写转专业申请表(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表递交到当前所在学院。

4.转出学院对转专业申请进行审核,并上报。

各转出学院对申请转出学生信息进行审核后,将申请表报学生学籍管理中心,学生学籍管理中心复审学生资格后转接收学院。

5.接收学院组织考核,并公示考核结果。

接收学院通知相关学生参加选拔考核,按接收计划数确定拟接收人选并及时在学院网站公示考核结果,并报学生学籍管理中心复审。

6.学生学籍管理中心复审考核结果,在公示无异议后发转专业文件。

学生学籍管理中心汇总各学院转专业学生名单,并在教务处网站公示3日无异议后,正式下发转专业文件。

二、具体时间安排

6月27日前,各学院确定所属各专业可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数、考核选拔办法,并报学生学籍管理中心。

6月29日前,学生学籍管理中心在教务处网站发布上述信息。

7月15日前,转出学院接收本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8月18日前,转出学院在申请表上填写学生专业排名信息,签署审核意见,并将申请表提交学生学籍管理中心复审。

8月29日前,学生学籍管理中心将复审通过的转专业申请表转发接收学院。

9月2日前,各学院组织选拔考核,公示拟接收名单,并将拟接收名单及有关材料报学生学籍管理中心。

9月5日,学生学籍管理中心在教务处网站公示所有转专业学生名单。

9月8日,入选学生到转出和转入学院办理学籍变动手续,在选课系统中退选、补选课程。

三、后续手续

1.学生转专业后应当修满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方可毕业。

2.转专业前已经学过的课程,如果与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同层次或高一层次,经学院确认,可作为转入专业的已修课程,承认学分;若低于转入专业层次要求,则成绩无效,应当补修;若是转入专业培养方案之外的课程可作为选修课学分记载。

3.转入专业已经开过的课程,由学生自己安排时间随低年级补修并取得相应的学分。

4.学生应在转入学院教务老师的指导下,办理课程认定和补修手续。需要本学期补修的课程应当在补退选规定时间内自行选课,上课时间冲突但符合免听条件者,可办理免听手续。

5.转专业学生的学号不变,如需更换学生证,可在规定时间内到学生学籍管理中心办理更换手续。

6.学生的学费,转专业前按原专业标准收取,转专业后按转入专业标准收取。收费标准发生变化的学生,在接到学校转专业通知后应及时到财务处办理变更手续。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组织领导,严格资格审查,确保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公开、公平与公正。

                                            


                                               本科生院

                                             2022年6月14日